|
| 喝咖啡和茶 能防肾癌 |
|
作者:admin 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
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8-1-17  |
|
|
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喜欢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危险可能会更低一些。研究人员是通过分析以前13项研究结果后而总结出来的。他们发现,经常喝咖啡和茶可降低患肾癌的危险,而喝牛奶、汽水或果汁则没有这样的保护效果。在这项新的研究中,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对530469名女性和244483名男性进行了调查。他们对参与调查者的饮食情况进行了7至20年的跟踪调查。
研究发现,与那些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相比,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患肾癌的危险要低16%;而那些每天只喝一杯茶的人要比不喝茶的人患肾癌的危险低15%。
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国际癌症期刊》上的这项研究称,尽管这项新研究并不能直接证明喝咖啡和茶可防肾癌,但提出了这些饮料在对抗这种疾病上可能的潜在益处。研究人员指出,咖啡和茶的好处有很多,比如它们能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,改进肾功能;随着时间的推移,胰岛素水平可能就会影响患肾癌的危险。同时,咖啡和茶还含有保护肾脏细胞免遭癌症损害的抗氧化剂化合物。 |
|
| 文章录入:admin 责任编辑:admin |
|
上一篇文章: 全省茶产业发展现场会侧记
下一篇文章: 正安高起点打造茶产业 |
| 【字体:小
大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
|